下載/幫助

Adobe Reader 閱讀以下Adobe便攜文檔格式(PDF)文件,需要使用Adobe閱讀器,您可以從這裡免費下載
下載
修訂日期
說明
用戶手冊 10/2022 HeBROS 用戶手冊

常見問題

(B) 收費

(C) 用戶登記及更改個人資料

(D) 系統要求

(E) 系統錯誤訊息

(A) 概覽

  • 1. 房屋署圖則查閱網收錄哪類資料?

    房屋署圖則查閱網的資料是房屋委員會所擁有和拆售物業中落成樓宇的最新核准圖則、結構計算說明和相關文件。

  • 2. 何處可以看到電子樓宇記錄?

    可通過互聯網 (https://eservices.housingauthority.gov.hk/hebros/ ) 隨時進入房屋署圖則查閱網瀏覽樓宇記錄並訂購副本;另於辦公時間(週一到週五0900 - 1700 公眾假期除外)親臨服務處(地址:九龍黃大仙龍翔道138號龍翔辦公大樓8樓)瀏覽樓宇記錄並訂購副本也可。

  • 3. 記錄每隔多久更新一次?

    所有新落成樓宇資料及更改圖則資料均會盡快收錄於房屋署圖則查閱網。

  • 4. 假如無法在房屋署圖則查閱網找到所需樓宇資料,該怎麼辦?

    請試以房屋署圖則查閱網一切查找參數搜尋。假如仍未找到,應查看該樓宇是否屬房屋署簽發佔用許可證(俗稱入伙紙)的私人樓宇。房屋署有些樓宇記錄以紙張形式保存。須協助者,請向服務處(地址:九龍黃大仙龍翔道138號龍翔辦公大樓8樓)查詢。

  • 5. 「聲明」一欄須填寫什??

    須聲明查閱記錄和訂購副本的用途。凡取自本網站的一切資料,除了指明用途之外,不得作其他用途。

  • 6. 在發出房屋署圖則查閱網所提供文件的硬複本方面,會否提供派遞服務?

    會提供,但派遞服務只限總重量不超過2公斤的訂購單(參考數量:A0尺寸圖則20幅或A4尺寸文件360張重約2公斤)。訂購複印服務之後,可於房屋署圖則查閱網所提供的收件辦法中,選取「速遞服務」。房屋署會安排把所訂購的複本派遞至提供的本港地址。

  • 7. 於網站查閱記錄是否有時限?

    繳付訂明費用之後,可於72小時之內查閱每一個申請中所選取的檔案。

(B) 收費

  • 8. 房屋署圖則查閱網所提供的服務會否收費?
    會收費。查閱和/或列印樓宇記錄分開收費。[請點擊「價目表」圖標,以檢視付款明細表。]

  • 9. 如何付款?
    • 1) 可在互聯網上以繳費靈服務付款,但必須事先於就近任何繳費靈終端機(查詢繳費靈終端機的位置,參閱 http://www.ppshk.com/hkt/prt/Web/ch/)開立繳費靈網上戶口,取得8位數字的繳費靈網上戶口號碼和密碼,用於網上透過繳費靈付款。
    • 2) 你亦可以透過信用卡(VISA/萬事達卡/JCB/銀聯),於網上繳付費用。
    • 3) 以支票付款也可,支票抬頭「香港房屋委員會」或Hong Kong Housing Authority。
    • 4) 你亦可以透過轉數快(FPS),於網上繳付費用。
    • 5) 你亦可以透過內地電子錢包(微信支付/支付寶/雲閃付),於網上繳付費用。
  • 10. 不能登入繳費靈網上服務怎麼辦?

    請點擊 此處 了解繳費靈網上服務的系統要求詳情。

(C)用戶登記及更改個人資料

  • 11. 如何成為登記用戶?

    必須先登記為用戶,方可查閱本網站的圖則或文件,或者訂購所選圖則和文件的硬複本。要成為用戶,可上網申請登記。進入房屋署圖則查閱網(https://eservices.housingauthority.gov.hk/hebros/)之後,請選取免費登記,填寫電子申請表,附上電費單、水費單等香港地址證明,並通過互聯網遞交填妥的電子申請表。成功的申請將收到電郵通知。當你完成用戶?動並設立密碼之後,即可登入房屋署圖則查閱網。要?動用戶妥賬號,請點擊電郵中的連接,填寫電話號碼,並設置密碼。

  • 12. 如何更改個人資料?

    個人資料可於房屋署圖則查閱網「我的個人檔案」頁更改。

  • 13. 遺失密碼怎麼辦?

    應立即通知房屋署圖則查閱網求助台,要求幫忙。電話號碼: 3162 0621 or 電郵地址 hebros_cs@housingauthority.gov.hk

(D) 系統要求

  • 14. 使用「房屋署圖則查閱網」系統的需求是什麼?

    HTML5 標準已經應用到「房屋署圖則查閱網」網頁,用戶可以使用任何符合標準的瀏覽器訪問。不過最終顯示都會因應瀏覽器、電腦和操作系統之間的不同而顯示有所分別。

    • 硬件及軟件最低配備要求
      • 中央處理器:Intel Core i3-3220處理器或以上
      • 記憶體:2GB或以上
      • 硬碟空間:200GB或以上
      • 微軟Windows 7或以上; Mac OS 10.7或以上
      • 微軟Edge (Windows)
      • Mozilla Firefox (Windows, iOS 或 Andriod)
      • Chrome (Windows, iOS 或 Andriod)
      • Safari (Windows, iOS 或 OSX)
      • Javascript 已啟用
      • Cookies 已啟用
      • 128-bit SSL 已啟用
      • TLS 1.2 已啟用
      • 中文字元支援 - 香港增補字符集
  • 15. 房屋署圖則查閱網」支援哪些瀏覽器?

    「房屋署圖則查閱網」支援Mozilla Firefox, Google Chrome and Safari

  • 16. 「房屋署圖則查閱網」推薦的解像度是什麼?

    使用1920 x 1080 解像度顯示器效果最佳。但也支援其他解像度的顯示器。

  • 17. 我是否需要安裝其他軟件以方便我瀏覽「房屋署圖則查閱網」?

    不需要。

  • 18. 請問當有新的操作系統或瀏覽器推出市面時,「房屋署圖則查閱網」可以正常運作嗎?

    當有新的操作系統或瀏覽器推出市面,我們須要測試網上服務是否能在新的操作系統或瀏覽器上正常運作。當發現有不相容的情況,網上服務或須改動。這些改動和測試可能需時數月。

  • 19. 是否需要其他的設定?

    防火牆設定

    因為所有的SSL應用程序必須途經防火牆的網絡端口 "443",你必須確保你安裝的防火牆並不限制使用端口 "443"。如果你正在辦公室網絡嘗試使用這項服務,你可能要諮詢你的技術部門。

    「防止廣告/pop-up視窗」軟件

    由於這個服務均使用pop-up視窗運行,因此請確定你的瀏覽器不會攔截pop-up視窗。常用的「防止廣告/pop-up視窗」軟件包括 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及各種如 Yahoo! Companion Toolbar、Google Toolbar、MSN Toolbar、My Web Search Toolbar、Myway Speedbar、AltaVista Toolbar、Alexa toolbar 等工具列。我們建議你於使用這個服務前,請先關閉該軟件的「防止廣告/pop-up 視窗」功能。

(E)系統錯誤訊息

  • 20. 為何我有時會收到空白版面或頁面返回狀態「錯誤500」?

    這通常會在網絡擠塞時出現,請重試。若問題持續,請於1-2小時後重試。

  • 21. 我每次使用都有彈出視窗警告我網站憑證不能核實,怎樣才能除去這些干擾?

    本網站的網上服務使用由香港郵政發出的電子證書。你須要設定你的瀏覽器認受由香港郵政發出的電子證書。請到以下香港郵政網頁,按指示下載並安裝香港郵政根源證書。

    下載香港郵政的 "根源證書(root certificate)" http://www.hongkongpost.gov.hk/product/download/root/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