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屋委員會(下稱「房委會」)/房屋署在房屋署圖則查閱網(下稱「查閱網」)所提供的指明和非指明文件或指明和非指明文件紀錄,僅供參考。該等載於查閱網指明和非指明文件或指明和非指明文件紀錄的資料,房委會/房屋署並沒有核准或認可資料是否準確。房委會/房屋署沒有就該等資料是否準確或完整,或在特定情況下使用是否合適,作出任何明示或隱含的保證或表述。

  1. 就與查閱網有關的合約、侵權或任何因由而引致的任何損失或損害,房委會/房屋署明確表明不會承認任何責任及法律責任。房委會/房屋署可隨時運用絕對酌情權,略去、暫時停載或編輯查閱網內所有由房委會/房屋署編製的資料,而無須給予任何理由或事先通知。

  2. 用戶須留意,利用查閱網搜尋功能所得的資料,或不會將與搜尋項目有關的資料來源一一臚列。用戶有責任自行評估查閱網所載的各項資料,並應核實有關資料是否準確、完整或合適。為此,房委會/房屋署鼓勵用戶/搜尋資料人士先核實資料是否真確,或尋求獨立及專業的意見,才依據經查閱網獲得的資料或根據有關資料行事。

  3. 獲委任人有責任確保該些根據簡化規定完成的小型工程完全符合《建築物條例》及其附屬法例的規定,而房委會/房屋署只會進行隨機抽樣,選取一些就小型工程呈交的文件作審查,以確保根據簡化規定完成的小型工程全面符合《建築物條例》及其附屬法例。

  4. 查閱網的用途只作查閱小型工程記錄的資訊,以及並無任何種類的明示或暗示的保證。尤其是,對於該等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房委會/房屋署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作出任何明示或暗示保證該等內容適合使用,或並無侵權。對該等資料,房委會/房屋署不會就任何錯誤、遺漏、或錯誤陳述或失實陳述(不論明示或默示的)承擔任何責任。對任何因使用或不當使用或依據查閱網所載的任何資料而引致或所涉及的任何損失、毀壞或損害(包括但不限於相應而生的損失、毀壞或損害),房委會/房屋署概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義務或責任。你有責任自行評估查閱網包含的所有資料,並須加以核實,以及在根據該等資料行事之前徵詢獨立意見。

  5. 如何將所獲資料用於用戶的樓宇或業務運作,此事應尋求專業人士的意見。如對查閱網提供的資料有任何問題,請聯絡房委會/房屋署(電郵︰hebros_cs@housingauthority.gov.hk)。如獲悉查閱網資料有誤,定當致力訂正。

  6. 查閱網提供的地圖,使用權受地政總署的使用條款所限。與地圖資料或查閱網有關而不論任何因由引致的任何損失或損害,房委會/房屋署概不負責。

  7. 查閱網如連結到其他第三者網站,房委會/房屋署概不為該等網站的內容負責。

  8. 此中文免責條款為中譯本,中、英文版本如有任何牴觸或歧義,概以英文版本為準。

  9. 房委會/房屋署明確表明沒有核准或認可簡體中文版本的內容,亦不會就簡體中文版本的網站內容承擔不論如何或不論任何因由而產生的責任或法律責任。在任何情況下,用戶不得將簡體中文版本的內容當成為等同於繁體中文版本的內容。用戶應根據房委會/房屋署公布的繁體中文版本的內容,核實簡體中文版本的內容。用戶亦應該在依據簡體中文版本的內容或根據有關內容行事之前,自費徵詢獨立法律意見以了解該內容的法律地位、有效性和效果。如你將本系統簡體中文版本的內容或網址傳送給第三者,你承諾會將本免責條款同時傳送給該第三者,並確保該第三者在瀏覽簡體中文版本的內容之前,接受免責條款的全部內容。

  10. 用戶請留意,獨立審查組在建築事務監督(即屋宇署署長)授權下,按照《建築物條例》及建築事務監督的政策和指引,對由房委會所發展而已出售或分拆出售的現有物業進行《建築物條例》之下的監管。獨立審查組在此授權下所審批的建築圖則會被收錄在查閲網供已註冊的用戶查閲。儘管如此,建築事務監督可就部分在上述安排實施前所落成的房委會物業,或在上述授權範圍以外的改動及加建工程進行監管,該物業的已審批圖則或竣工圖會相應地被收錄在由屋宇署管理的「百樓圖網」供已註冊的用戶查閲。因此,用戶請留意分別存放在查閲網或「百樓圖網」的圖則列表未必盡錄某一房委會物業的所有圖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