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帮助

Adobe Reader 阅读以下Adobe便携文档格式(PDF)文件,需要使用Adobe阅读器,您可以从这里免费下载
下载
修订日期
说明
用户手册 10/2022 HeBROS 用户手册

常见问题

(A) 概览

(B) 收费

(C) 用户登记及更改个人资料

(D) 系统要求

(E) 系统错误讯息

(A) 概览

  • 1. 房屋署图则查阅网收录哪类资料?

    房屋署图则查阅网的资料是房屋委员会所拥有和拆售物业中落成楼宇的最新核准图则、结构计算说明和相关文件。

  • 2. 何处可以看到电子楼宇记录?

    可通过互联网 (https://eservices.housingauthority.gov.hk/hebros/ ) 随时进入房屋署图则查阅网浏览楼宇记录并订购副本;另于办公时间(周一到周五0900 - 1700 公众假期除外)亲临服务处(地址:九龙黄大仙龙翔道138号龙翔办公大楼8楼)浏览楼宇记录并订购副本也可。

  • 3. 记录每隔多久更新一次?

    所有新落成楼宇资料及更改图则资料均会尽快收录于房屋署图则查阅网。

  • 4. 假如无法在房屋署图则查阅网找到所需楼宇资料,该怎么办?

    请试以房屋署图则查阅网一切查找参数搜寻。假如仍未找到,应查看该楼宇是否属房屋署签发占用许可证(俗称入伙纸)的私人楼宇。房屋署有些楼宇记录以纸张形式保存。须协助者,请向服务处(地址:九龙黄大仙龙翔道138号龙翔办公大楼8楼)查询。

  • 5. 「声明」一栏须填写什么?

    须声明查阅记录和订购副本的用途。凡取自本网站的一切资料,除了指明用途之外,不得作其他用途。

  • 6. 在发出房屋署图则查阅网所提供文件的硬复本方面,会否提供派递服务?

    会提供,但派递服务只限总重量不超过2公斤的订购单(参考数量:A0尺寸图则20幅或A4尺寸文件360张重约2公斤)。订购复印服务之后,可于房屋署图则查阅网所提供的收件办法中,选取「速递服务」。房屋署会安排把所订购的复本派递至提供的本港地址。

  • 7. 于网站查阅记录是否有时限?

    缴付订明费用之后,可于72小时之内查阅每一个申请中所选取的档案。

(B) 收费

  • 8. 房屋署图则查阅网所提供的服务会否收费?
    会收费。查阅和/或打印楼宇记录分开收费。[请点击「价目表」图标,以检视付款明细表。]

  • 9. 如何付款?
    • 1) 可在互联网上以缴费灵服务付款,但必须事先于就近任何缴费灵终端机(查询缴费灵终端机的位置,参阅 http://www.ppshk.com/hkt/prt/Web/ch/)开立缴费灵网上户口,取得8位数字的缴费灵网上户口号码和密码,用于网上透过缴费灵付款。
    • 2) 你亦可以透过信用卡(VISA/万事达卡/JCB/银联),于网上缴付费用。
    • 3) 以支票付款也可,支票抬头「香港房屋委员会」或Hong Kong Housing Authority。
    • 4) 你亦可以透过转数快(FPS),于网上缴付费用。
    • 5) 你亦可以透过内地电子钱包(微信支付/支付宝/云闪付),于网上缴付费用。
  • 10. 不能登入缴费灵网上服务怎么办?

    请点击 此处 了解缴费灵网上服务的系统要求详情。

(C)用户登记及更改个人资料

  • 11. 如何成为登记用户?

    必须先登记为用户,方可查阅本网站的图则或文件,或者订购所选图则和文件的硬复本。要成为用户,可上网申请登记。进入房屋署图则查阅网(https://eservices.housingauthority.gov.hk/hebros/)之后,请选取免费登记,填写电子申请表,附上电费单、水费单等香港地址证明,并通过互联网递交填妥的电子申请表。成功的申请将收到电邮通知。当你完成用户启动并设立密码之后,即可登入房屋署图则查阅网。要启动用户妥账号,请点击电邮中的连接,填写电话号码,并设置密码。

  • 12. 如何更改个人资料?

    个人资料可于房屋署图则查阅网「我的个人档案」页更改。

  • 13. 遗失密码怎么办?

    应立即通知房屋署图则查阅网求助台,要求帮忙。电话号码: 3162 0621 or 电邮地址 hebros_cs@housingauthority.gov.hk

(D) 系统要求

  • 14. 使用「房屋署图则查阅网」系统的需求是什么?

    HTML5标准已经应用到「房屋署图则查阅网」网页,用户可以使用任何符合标准的浏览器访问。不过最终显示都会因应浏览器、计算机和操作系统之间的不同而显示有所分别。

    • 硬件及软件最低配备要求
      • 中央处理器:Intel Core i3-3220处理器或以上
      • 记忆体:2GB或以上
      • 硬碟空间:200GB或以上
      • 微软Windows 7 或以上; Mac OS 10.7 或以上
      • 微软Edge
      • Mozilla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Javascript 已启用
      • Cookies 已启用
      • 128-bit SSL 已启用
      • TLS 1.2 已启用
      • 汉字字符支援 - 香港增补字符集
  • 15. 房屋署图则查阅网」支持哪些浏览器?

    「房屋署图则查阅网」支援Mozilla Firefox, Google Chrome and Safari

  • 16. 「房屋署图则查阅网」推荐的解像度是什么?

    使用1920 x 1080 解像度显示器效果最佳。但也支持其他解像度的显示器。

  • 17. 我是否需要安装其他软件以方便我浏览「房屋署图则查阅网」?

    不需要。

  • 18. 请问当有新的操作系统或浏览器推出市面时,「房屋署图则查阅网」可以正常运作吗?

    当有新的操作系统或浏览器推出市面,我们须要测试网上服务是否能在新的操作系统或浏览器上正常运作。当发现有不兼容的情况,网上服务或须改动。这些改动和测试可能需时数月。

  • 19. 是否需要其他的设定?

    防火墙设定

    因为所有的SSL应用程序必须途经防火墙的网络端口 "443",你必须确保你安装的防火墙并不限制使用端口 "443"。如果你正在办公室网络尝试使用这项服务,你可能要咨询你的技术部门。

    「防止广告/pop-up窗口」软件

    由于这个服务均使用pop-up窗口运行,因此请确定你的浏览器不会拦截pop-up窗口。常用的「防止广告/pop-up窗口」软件包括 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及各种如 Yahoo! Companion Toolbar、Google Toolbar、MSN Toolbar、My Web Search Toolbar、Myway Speedbar、AltaVista Toolbar、Alexa toolbar 等工具栏。我们建议你于使用这个服务前,请先关闭该软件的「防止广告/pop-up 窗口」功能。

(E)系统错误讯息

  • 20. 为何我有时会收到空白版面或页面返回状态「错误500」?

    这通常会在网络挤塞时出现,请重试。若问题持续,请于1-2小时后重试。

  • 21. 我每次使用都有弹出窗口警告我网站凭证不能核实,怎样才能除去这些干扰?

    本网站的网上服务使用由香港邮政发出的电子证书。你须要设定你的浏览器认受由香港邮政发出的电子证书。请到以下香港邮政网页,按指示下载并安装香港邮政根源证书。

    下载香港邮政的 "根源证书(root certificate)" http://www.hongkongpost.gov.hk/product/download/root/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