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屋委员会(下称「房委会」)/房屋署在房屋署图则查阅网(下称「查阅网」)所提供的指明和非指明文件或指明和非指明文件纪录,仅供参考。该等载于查阅网指明和非指明文件或指明和非指明文件纪录的资料,房委会/房屋署并没有核准或认可资料是否准确。房委会/房屋署没有就该等资料是否准确或完整,或在特定情况下使用是否合适,作出任何明示或隐含的保证或表述。

  1. 就与查阅网有关的合约、侵权或任何因由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或损害,房委会/房屋署明确表明不会承认任何责任及法律责任。房委会/房屋署可随时运用绝对酌情权,略去、暂时停载或编辑查阅网内所有由房委会/房屋署编制的资料,而无须给予任何理由或事先通知。

  2. 用户须留意,利用查阅网搜寻功能所得的资料,或不会将与搜寻项目有关的资料来源一一胪列。用户有责任自行评估查阅网所载的各项资料,并应核实有关资料是否准确、完整或合适。为此,房委会/房屋署鼓励用户/搜寻资料人士先核实资料是否真确,或寻求独立及专业的意见,才依据经查阅网获得的资料或根据有关资料行事。

  3. 获委任人有责任确保该些根据简化规定完成的小型工程完全符合《建筑物条例》及其附属法例的规定,而房委会/房屋署只会进行随机抽样,选取一些就小型工程呈交的文件作审查,以确保根据简化规定完成的小型工程全面符合《建筑物条例》及其附属法例。

  4. 查阅网的用途只作查阅小型工程记录的资讯,以及并无任何种类的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尤其是,对於该等内容的准确性丶可靠性及时间性,房委会/房屋署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作出任何明示或暗示保证该等内容适合使用,或并无侵权。对该等资料,房委会/房屋署不会就任何错误丶遗漏丶或错误陈述或失实陈述(不论明示或默示的)承担任何责任。对任何因使用或不当使用或依据查阅网所载的任何资料而引致或所涉及的任何损失丶毁坏或损害(包括但不限於相应而生的损失丶毁坏或损害),房委会/房屋署概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丶义务或责任。你有责任自行评估查阅网包含的所有资料,并须加以核实,以及在根据该等资料行事之前徵询独立意见。

  5. 如何将所获资料用于用户的楼宇或业务运作,此事应寻求专业人士的意见。如对查阅网提供的资料有任何问题,请联络房委会/房屋署(电邮︰hebros_cs@housingauthority.gov.hk)。如获悉查阅网资料有误,定当致力订正。

  6. 查阅网提供的地图,使用权受地政总署的使用条款所限。与地图资料或查阅网有关而不论任何因由引致的任何损失或损害,房委会/房屋署概不负责。

  7. 查阅网如连结到其他第三者网站,房委会/房屋署概不为该等网站的内容负责。

  8. 此中文免责条款为中译本,中、英文版本如有任何抵触或歧义,概以英文版本为准。

  9. 房委会/房屋署明确表明没有核准或认可简体中文版本的内容,亦不会就简体中文版本的网站内容承担不论如何或不论任何因由而产生的责任或法律责任。在任何情况下,用户不得将简体中文版本的内容当成为等同于繁体中文版本的内容。用户应根据房委会/房屋署公布的繁体中文版本的内容,核实简体中文版本的内容。用户亦应该在依据简体中文版本的内容或根据有关内容行事之前,自费征询独立法律意见以了解该内容的法律地位、有效性和效果。如你将本系统简体中文版本的内容或网址传送给第三者,你承诺会将本免责条款同时传送给该第三者,并确保该第三者在浏览简体中文版本的内容之前,接受免责条款的全部内容。

  10. 用户请留意,独立审查组在建筑事务监督(即屋宇署署长)授权下,按照《建筑物条例》及建筑事务监督的政策和指引,对由房委会所发展而已出售或分拆出售的现有物业进行《建筑物条例》之下的监管。独立审查组在此授权下所审批的建筑图则会被收录在查阅网供已注册的用户查阅。尽管如此,建筑事务监督可就部分在上述安排实施前所落成的房委会物业,或在上述授权范围以外的改动及加建工程进行监管,该物业的已审批图则或竣工图会相应地被收录在由屋宇署管理的「百楼图网」供已注册的用户查阅。因此,用户请留意分别存放在查阅网或「百楼图网」的图则列表未必尽录某一房委会物业的所有图则。